月蚀

生来是为了征服世界

【蝙蝠侠】兄弟就是恋爱绊脚石 (逆序罗宾)

#cp 乔米 121无差


达米安端着咖啡杯一路走回房间,但他身后的小尾巴并没有表现出任何停止尾随的意思。他看了一眼门牌,再回头看向身下,强调道:“这是我的房间。”

他最小的弟弟点头,犹豫的盯着他。


很好,一定有什么棘手的事情找上门了,他的太阳穴开始痛苦的跳了起来。


达米安叹气:“遇上什么麻烦了?”

“没有。”迪克眨着他的蓝眼睛,小脸神色凝重。

“撒谎的时候别眨眼睛,你知道你心虚的时候就会看向脚尖对吧?”


达米安俯身,迪克立刻慌张的捂住自己的眼睛,他伸出手试图掰开,但小孩一边扭着身体,一边拍他的手,并没让他的哥哥得逞。

“到底怎么回事?”达米安轻推了一把迪克的肩膀,不耐烦的问,“是你和杰森又把提姆吊起来了还是怎么的?又或者是你把蝙蝠车的前盖‘顺手’拆了,拿材料做了个小型TNT放在提姆床上?”

“我没做这些事情很久了,你不能老拿我小时候的事情来说我!”迪克跳脚争辩。

“小时候。”达米安重复了一遍,“是你时间比我快很多吗?”

他顿了一会儿,突然伸出手狠狠揪住迪克的脸,翻了个白眼道,“到底怎么回事?”

迪克很快放弃挣扎,飞快的看了达米安一眼。


“所以,你不再管我们了吗?”


这声音含着响亮的抽噎,几乎把年长者吓到了,不过是几乎。马戏团小子的双眼就像个自来水管,想哭就哭,没人能狠心拒绝他的请求。


但大多数时候是鳄鱼的眼泪,而达米安才不会被他的可怜兮兮操控。


所以他的哥哥只是冷酷的加重了揪着脸颊的力道:“你们在说什么?”

他的用词的确没错,因为下一刻从拐角冲出来一颗小型核弹,横冲直撞的撞开达米安,一把拉过迪克挡在对方身前,气冲冲的看着他:“你在干什么!”

…是杰森这个小混蛋。


整件事情变得更加复杂了。而达米安最不希望看见的画面就是拐角处再出现某个昏昏欲睡的弟弟,好在他的瞪视下,提姆并没有出现。不过杰森加上迪克这个组合就已经够毁掉半个韦恩庄园了。

迪克来到家里后,不知道为什么杰森对他的态度就像过山车一样起伏,从敌对排斥到变为保护欲过剩,并坚信达米安随时会掐死这只新小鸟,而他就是保护新成员的骑士。


而且每次用早餐的时候,看到迪克吃掉杰森嫌弃挑出来的蔬菜,提姆露出意味深长的表情,达米安都觉得自己想死在外面,再也不回来。

“德雷克被你们杀死了?”沉默片刻,达米安说。

“不,不,”迪克几乎惊叫,他的眼泪也被吓回去了,“你怎么会有这么可怕的想法?”

杰森摇头,敌视的看他:“我们才没有。”

“好吧。”年长的兄弟问,“那他又搞出什么幺蛾子?”

“提姆才不是那种人。”迪克嘀咕。

“而你们是这种人。”达米安毫不留情的说。

迪克和杰森对视一眼,前者一直对后者努嘴做鬼脸。某种暗示,达米安拧起眉头,他们统一战线准备做点什么。

“我才不问。”杰森佯装毫不在意的说,尽管对于一个十七岁的男孩来说还算不错了,但他的演技实在是糟糕,“只有迪基鸟在好奇,我对达米安和他‘浪漫’的故事没兴趣。”

浪漫?

达米安不懂声色的观察他们的表情,整件事情快要水落石出了。

“小翅膀,”迪克从后面死死抱住杰森的一只胳膊,“你答应我了的,再说,你不是也很好奇吗?”

“我没有好奇!”杰森费力的想要甩开他,但失败了,迪克就像个牛皮糖一样缠着他。

“你们都不说吗?”达米安看了一会儿他们掐架才说,“我离开哥谭去大都会只是为了上大学。”

“他猜出来了!”迪克大叫,惊喜的看向杰森,“达米安说他只是去上大学诶,不是和男朋友私奔了。呃,这算好事还是算坏事?”

“闭嘴。”杰森恶狠狠的朝迪克说,然后转向达米安,仰头盯着他,“你肯定在撒谎,我和迪克都知道了,别想狡辩。”

“知道什么?”迪克悄悄问。

“说了叫你闭嘴了。”杰森同样压低声音说。

“我的‘男朋友’?”达米安说,“是谁?”

“哼。”杰森抱臂扭过头,视线避开他,“你自己心里清楚。”

达米安仔细思考了一下待会儿该怎么收拾提姆。这件事绝对是他搞出来的,但现在他得搞清楚谁成了他的男朋友。

“柯林?”

“他是哥谭人。”迪克立刻说,“而且我们查了,他要去哥谭大学读书。”

“哦,克里斯?”

“不是不是。”迪克又说,“杰森去问了,他有女朋友。”

达米安耸肩:“那我到底哪里来的男友?”

迪克和杰森对视一眼。

“你是不是忘了一个人?”迪克好心提醒。

“不对,准确来说不是人。”杰森皱眉。

“猜不到。”达米安说,“你们该去睡觉了。”

杰森和迪克都要急死了。

“这都猜不到,你笨死了。”杰森大叫,“亏你比我们大,结果还是那么傻!”

达米安伸出手弹了一下他的额头:“我不收拾你,只是睡前运动不利于睡眠。”

“嘴硬心软,”迪克说这话,明显也想挨打了,“你要立刻睡觉还干嘛喝咖啡?”

他要把提姆扒光掉在吊灯上。

“你们说吧。”

“别想我们中了你的圈套,才不告诉你到底是……”

“是乔纳森肯特!”迪克完全忍不住了,他大叫扑到达米安身前,“那个混血氪星人,肯特叔叔的儿子!”

达米安不动声色道:“我们好早以前就不组队了,麻烦你们换个靠谱的猜测好吗?就算是德雷克的可能性还大点。”

迪克狐疑的眼光在他身上和走廊那边提姆的房门之间转悠。

“那只是个讽刺,”达米安翻了个白眼,“你们怎么什么话都听信?”

“因为我相信你们说的话。”迪克生气的说,“而我不敢相信,你居然现在还在试图骗我和杰森。”

“我和乔没什么。”

“乔?”杰森说,“他也在大都会读大学。而且他在追你。”

达米安默默地望了一眼提姆还有灯光渗出门缝的房门。

“这是真的。”他说,“不过他不是我男朋友。”

迪克已经做好大喊大叫的准备,他掐住达米安的手臂:“不行!不可以!”

杰森也加入战场:“不能接受他!”

“他会带你回乡下,乡下,每天只能吃玉米了!再没有小甜饼!”迪克恐吓道。

“你被超人一家欺负也没办法找我们帮忙,而且我们会在你不在的时候弄乱你的房间!”

“把你的CD全弄乱!”

“而你甚至见不到我们!”

达米安头一次觉得他的弟弟怪可爱的。他的意思是,双人一唱一和的滑稽逗笑了他。

“你们脑子里在想什么东西?”他终于说,不知道自己是否还绷得住自己的表情,“我不会那么快接受他的。”

“……???不会那么快???”

“等等,达米安,你不能丢下我们!”

“说清楚,说清楚!”

他用这辈子最快的速度闪进了房间,把两颗跳跳糖关到了门外。达米安终于笑了。他拿出手机找到最近联系人。

我的家人好像不喜欢你,所以,别追我了。

短信发送。

达米安只等了几分钟,手机立刻震动了。他打开看了一眼,来自超级小子特有的语无伦次长篇大论。他再次笑出声,完全让笑意滚乱在胸膛里。


-end-

评论(46)

热度(7128)

  1. 共4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