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蚀

生来是为了征服世界

【盾冬】追求一个漂亮到令人自卑的女朋友是种什么体验?(知乎体)

  性转冬!!

  星条旗:

  谢邀。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看完了前面的所有答案,发现大家更多的是把“漂亮”理解为外表的优越。这让我感到非常不解。在我看来,让人真正自卑的不应该是外表,更应该是对方的心灵。看起来有点官方,但的确如此。可能是因为我在业余时刻绘画消遣吧,好看的人也见过不少,但却没有人能像她一样触动我。

  我很有幸在年幼的时候遇到现在的女朋友B,在遇到她之前我从未想过世界上有这么美好的人。所以自卑,我是有的。我曾经一度为此烦恼过。

  评论区有人翻过我的其他回答,知道我现在是个健身教练并且长得不错,因此说我是在强答。我不会一一反驳那些说我编故事的人,也不会为此修改我的答案,毕竟我自己回想起来也很觉得不可思议。原答案在分界线下。


----------------------------------------------

  

  今天早晨的时候T找到我,告诉我这个问题非常适合我回答。起初我觉得他是在借此调侃我,但当我真正看到这个问题的时候,立刻发现的确是这样。我的女朋友,说起来不敢置信,她真的成为了我的女朋友。下面简称B吧。


  我和B曾经生活在一个街区。

  我的活动范围仅仅局限于我家房子和后花园,母亲在我年幼的时候总对我有过分的保护欲,我并非指责她,事实确实是如此。我瘦小、干瘪、多病,连女孩子都可以轻易将我推倒,所以我明白她对我的好意,从不违背她。也因此在十三岁之前,我并没有机会接触到B。我只是隐隐听说过街区里有个棕发女孩。我们尚未见面,却已经能从别人的描述里想象出她的样子。见过她的人都不吝啬于赞扬她的外貌,棕长卷发,漂亮绿眼睛,五官精致,且身材高挑。


  我想过这样的女孩如果和我做朋友会是什么样子,因为她对那些高个子男生总是充满不屑,也许我可以借此掰回一局。

  机会来的如此之快,不过不是以我想象的那种方式。我身体不好,但这从未阻止我冲上前,所以我毫无意外再次被那些家伙堵在小巷里,说要给我一点教训。B就这么骑着自行车出现在我们这群男孩的面前,她赶跑了他们。

  她说她欣赏我这种“极端缺乏自我保护意识”的精神,要和我成为朋友。

  她是在讽刺我对吧?


  我坐在她的自行车后座,被她送回家。她在门口捏着我的肩膀,告诉我以后我们一起上学。她会保护我。这让我有点尴尬,因为我是个男生,再怎么也不能让女孩子保护。所以在第一天我并没有像她要求的那样等她,后来她的确让我为此付出代价。我屈服了。此后我们形影不离,但我的“骑士”并没能让我少点挨打,因为其他男生嫉妒她只和我说话。


  喜欢上她是件很容易的事情,她幽默风趣,漂亮热情,当她用绿眼睛看你的时候,你会有种全世界她只在乎你这种深情的错觉。但我真正喜欢上她是在十五岁的时候,她蹲在我面前朝我跌破膝盖的伤口吹气,我可以看见她的睫毛和一点锁骨,她看起来那么漂亮。我不可自拔的喜欢上了她,准确来说,是爱上了她。

  我吓住了,真的。我那个时候并没有比十三岁健康多少,通常情况下我出现在一间拥挤的房间里,都没有人会看我一眼。我非常普通,甚至是平庸,尽管B强调了很多次我的蓝眼睛非常漂亮,金发也很好看。但我知道我自己没有一点魅力,如果说要挖掘我的优点,大概就是永不放弃吧。

  我那段时间真的很痛苦,因为和我相比,B是那种非常受欢迎并且很有魅力的人,我也不止一次听见别人说我不配站在她旁边。我甚至怀疑她和我做朋友是出于同情和怜悯,因为我没有多少朋友,而她确实是非常体贴的人。她身边不乏条件优越且外表优秀的男生追求,但她统统拒绝了,我并不认为自己和那群追求者相比好得多。我唯一的优势就是我是她的朋友。但这同时也是我的劣势。


  我一直没说出口,虽然有过很多次机会。我的自卑阻止了我的一切举动。我只能在一旁看着她。我害怕说出口连朋友也做不成了。题主问“追求一个漂亮到自卑的女朋友是什么体验”,我可以准确的说,是非常压抑的体验。我不认为自己能够追求到B,为此做了很多傻事,故意疏远她,甚至是和她故意吵架,但当她转身跑开的时候,我立刻意识到这些举动都太愚蠢了,伤害到B比我伤害到我自己更难受,我做不到推开她。


  她有男朋友了,分手很快,她好像突然意识到自己的魅力,开始接受那些排在她后面的追求者了。我更加不敢轻举妄动。我想到了去参军。我已经处在绝望的边缘,打算放弃这段感情了。我甚至想过当初如果B没有成为我的朋友,我是否会比现在快乐的多。

  

  转机出现在我又一次的急病。现在的我已经摆脱了当初的体格,不再时常生病了,但一旦听到风寒,我会露出微笑。T和N经常说我在提到疾病的时候笑的就像个怪胎,但是又怎样呢,B让风寒这个词汇都变得可爱起来。

  言归正传。我那天晚上突然犯病,虽然及时接受了治疗,但还是得在家里呆着修养。

  B也原谅了我的错误,来陪我打发时间。

  我们决定绘画。B拿来画笔摆好,我不知道要画什么。她提议画她。

  我的确画的很好,因为拿到成品的B情不自禁的亲了我的额头。她抱住了我。我没有动。接下来发生的事情,非常的不可思议。有那么一刻我甚至以为自己在做梦。我可以准确的回忆起来当时的对话内容,连最微小的语气停顿也能记起。如果你们有这样的机会的话,肯定会比我记得更加清楚。

  B把我的画用一只手按在她的脸上,她说:“你的画,缺了嘴唇的颜色。”

  我说:“是的。”我没说自己是因为不敢看她的嘴唇,所以干脆模糊了那一块。

  她在画后面笑出声来,然后说:“你可以用随便什么东西印一下,我会帮你填上色彩的。”

  她说的这么明显,我怎么敢不从呢?


  我们在一起了。这之后她才告诉我,说她早就喜欢我很久了。她和那群男生交往,只是希望借此改变自己在我心中小女孩的形象,希望我能够注意到她。她好傻,好可爱。后来经历了一些事情,我们分开了。我摆脱了以往的形象,也有漂亮女生向我表达爱意。但我知道,没有人比我的B更加适合和理解不变的布鲁克林小男孩了。

  很开心,虽然后面又经历很长一段时间的错误,我才重新找回了她。但她永远像我记忆中的那么美丽,永不褪色。我由衷感激在我的生命中能长久的存在着这样坚强勇敢的女孩。 


  要形容这段感情,是酸涩却值得的。说实话,不止一次有人告诉我很有魅力,说我长得像“甜心”,但在她面前,我将一直是那个自卑而意识不到自己也有闪光点的男孩,是她给了我力量。如果你们有这样的一个女孩的话,就去追求,不管结果是什么。

  

  唯一遗憾的就是,居然不是我先说出了感情。这是我对这段经历唯一后悔的一点了。

  以上。

其他短篇


评论(13)

热度(36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