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蚀

生来是为了征服世界

【蝙蝠侠】兄弟就是要开诚布公

#涉及12无差,乔米。


“你是变态?”


夜巡结束,达米安靠在他身边突然问。


迪克吓了一大跳。


“你在说什么?”


他差点从台阶上摔下去,如果不是达米安大发善心拉了他一把,他会出糗的。


“衣服。”


最小的罗宾言简意赅,绿眼珠藏在多米诺眼罩后盯着迪克的脸看,像是要找出任何一点细微的变化好肯定某种猜测。


某种可怕的猜测。


“你指的是什么?”


迪克小心翼翼的问。


达米安不耐烦的打了他肩膀一下,并不重,但足够起到警醒的作用。


“除了那个还有哪个?”


“你不知道你说的是哪个。”他要被达米安绕晕了。


罗宾脸色变得古怪:“你还有多少奇怪的癖好?”


这绝对是对他的误解好吗。迪克可怜的看了一眼自己的制服,紧身衣是超级英雄的战袍,如果身材太好是他的错的话,那也不至于归到变态那一档。


“我以为我的制服已经成为家族一道亮色了。”


他没用风景线来形容自己,迪克还有点节操。


但达米安用看那种无耻之徒的眼神看着他:“我们没说这个。如果我说的是这个的话,我早就会叫阿尔弗雷德给你每件制服都缝上披风。”


“这也太残忍了。”


“这是对你用披风蒙住我的头攻击我的报复。”


迪克内心警铃大作。他的公寓很乱,这是事实,每个单身男人都有邋遢的时刻。但如果它被达米安光顾,那可能再没法住人了,报复心切的青少年会把迪克公寓的墙皮都铲下来。


“你已经这么干了?”


“我本来打算这样做,但-”达米安说,他很少这样开诚布公,除非后面有更大的收获,让现阶段变得无关紧要。迪克盯着他,而罗宾却诡异的在这里断句了。


“你喜欢陶德?”他突然切换话题。


“什么?”迪克大叫。


“别装傻。”达米安说,“我们周围还有几个讨厌的陶德?”


迪克移开视线假装欣赏哥谭夜景。但这方式太拙劣了,哥谭上空就像是一团煮坏的肉汤。他可能也察觉到了这一点,而达米安正咄咄逼人的盯着他。


“你为什么会这样说?”终于,迪克磕磕绊绊的解释,“我最近的确和小翅膀走的很近,但这不代表我们就是-”


“哦,小翅膀。”


对于一个十八岁的男孩来说,达米安的眼神简直太过犀利了。


“这只是一个昵称,就像我叫提宝,叫你小D一样…”


“骗鬼去吧。迪克。”


一时间迪克分辨不出他是在叫自己名字还是在说脏话。


“今天的夜巡结束了。”迪克站起来,伸了个懒腰,迎着夜风,“我送你回庄园。”


“我不是恐同人士。”达米安突然说。


“什么?”


“你和陶德也不是禁断之恋。”


“啊?”


“我也有男朋友。”达米安语出惊人。


“你说什么?!”


“所以干嘛不敢承认?”


罗宾抱着手站起来的样子还真的怪吓人的,不愧是蝙蝠侠的亲儿子。迪克摆头差点把多米诺面罩甩掉,达米安上前一步,像个小暴君站在他面前。


但迪克急切的把手按在他肩膀上。


“小D,你有男朋友是怎么回事?”他强忍尖叫的欲望,差点焦虑到把指甲塞到嘴巴里。


“你认识的。”


“是谁!”


“乔纳森。”达米安说。


“哪个乔纳森?”


“你真的在逗我。”他说,“我们周围肯定有很多陶德和很多乔纳森。”


“但真的有两个乔纳森啊!”


“傻逼,我难道会和我男朋友的爷爷谈恋爱?”


迪克看上去要窒息了。


“可是你才十八岁!”


“十三岁就谈恋爱的人没资格说这种话。”达米安翻了个白眼,“没错,我在说你。”


迪克失魂落魄的样子让达米安非常不耐烦,他轻踢了一下夜翼的小腿,找回他的注意。


“喂,有人在家吗?”他慢吞吞地说,“你喜欢陶德。你喜欢红头罩。”


“不,我没有-”迪克还在挣扎。


“我看到你藏在被子里的陶德的外套了。”


迪克发出一声梗住的尖叫,像是知更鸟被扼住脖子。


“那只是-”


“你说啊,我在听。”达米安抱着手,昂着下巴,“看你能说出什么花样。”


“-只是他丢在这里忘了拿走…”


“那为什么在床上?”


“呃,因为他躺在床上睡了觉…”


“很好,你们睡了一觉。”达米安冷酷的说。


迪克抓狂道:“别断章取义我的话,我不是这个意思-”


“那他就是躺在你床上睡了一觉。然后呢?别告诉我这件衣服被黏在床上了。”


迪克脸色变得又青又白,交叉着时不时的脸红。


“对这件可怜的衣服做的事情,某人居然不敢承认。”达米安露出得逞的恶魔微笑,“啧啧,龟毛洁癖的陶德知道你这样对待他的东西吗?”


夜翼把自己脸埋在手心里。


“天哪……”


“从那次之后,我开始留意你的ins。我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开始喜欢看电影和小说了。上次我看到你公寓里出现书是在矮了一角的桌子底下,你拿来垫高。而且我专门去问了先知,她告诉我你最喜欢的电影是恐怖片,因为只有这样尖叫才能盖住你的呼噜声。”


这家里的人只要想就能变成世界最佳侦探。他们真是第一家族。


“然后,我对比了最近的动态。”达米安哼出声,“很不错嘛,和陶德的进度一样。另外一提,我查了你的电话费账单,这个月上涨很多,和陶德从外星球回来的时间吻合。而你又三番五次的开始往哥谭跑,这简直把家里人当傻子。”


“有那么明显吗?”


“无时无刻不在傻笑,随时随地的胡乱走神。上次我们夜巡,你差点受伤就为了回短信。借着给你绑绷带的时机,我看到了联系人,不出所料是陶德那个蠢货。”


“什么?!你主动帮我绑绷带只是为了看我的联系人?”迪克心碎的大叫道,“亏我还感动了好一会儿,和布鲁斯吵架让他同意放你出去夜巡!”


达米安没理他。


“所以,回答我。你是变态吗?”


迪克崩溃:“我们怎么又绕回这个了?”


“不然你就是喜欢陶德。”


“你干嘛这么执着这个?”迪克抱住脑袋,“不对,你为什么要关注这个?这不是你的风格!”


“我希望你和陶德在一起。”达米安说。


“真心的?”


“真的。”他说,“在父亲发现之前跟他坦白,可能比起他自己发现结局会好得多。我相信离这一天也不远了。你们的演技真的很差劲,连德雷克都看出来了,而他有几次是醒着的?”


“不对,不对,我感觉有哪里不对劲。”


迪克盯着达米安看,后者无畏的迎着他的目光。


“这总得有点原因吧?”夜翼说,“你肯定有什么瞒着我。”


一旦迪克这么问,除非他问出来到底是什么,不然话题不会进行下去。


“说出来你就会公布你和陶德在一起的事实?”他只好说。


“你先说是什么。”


达米安低头,把脚边的小石头踢下去。迪克为他一贯强势的最小的弟弟做出的动作而吃惊。他可能在害羞,但夜翼不敢妄下结论。害羞?达米安?


他深吸一口气。


“好吧,”达米安勉为其难的说,“你知道父亲对氪星人一直都有点抵触。”


“呃?所以?”


“乔很……没安全感。他不希望我们继续隐瞒彼此的关系。而我也想给他最好的。”他停了一下,才继续说,“他虽然说一切按照我的计划来,但我觉得一段关系进行的必要条件是坦诚。我……我们想正式在一起。”


“所以你希望我们分担一点火力?”


达米安有点恼怒的看他一眼,但不得不点头承认。


“我害怕父亲拿氪石对……对付乔。”


“布鲁斯不会的,”迪克说,“尽管他算是个终极控制狂,但在恋爱方面还是相对宽松,他不可能举着氪石开着直升飞机追杀乔到天涯海角。更何况乔还那么可爱乖巧,相当于多一个儿子,我们家以后又要有一个韦恩啦-”


“乔想让我和他搬到公寓里去住。”


“……”迪克说,“我收回刚才的话。”


“所以你和陶德准备什么时候公布关系?”达米安说,“乔才十五,还没见识过大风大浪。”


“今天天气真好啊。”


“见了鬼了。格雷森,如果你不帮我,我就-”


“如果我不和小翅膀商量的话,我将会在公布的第二天就被甩掉。”


“哼。”


“所以今天晚上就别说这个了吧?”


“你答应我了的。”


“是……”迪克点头,“虽然可能会被杰森扒掉一层皮,但我会问他的。因为你说的没错,一段关系进行的必要条件是坦诚。我也想明目张胆的牵着小翅膀的手啊。”


达米安翻了个白眼。


“拜托,你们现在就很明目张胆了。”


迪克咧嘴笑了:“现在回庄园吗?”


“嗯。走吧。”


“等等,”但这次,一直想走的迪克拦住了达米安,“我有个问题。”


罗宾瞪着他:“干什么?”


“你和乔多久在一起的?”他牙酸道。


“这就是个秘密了。”


罗宾先一步抛出钩锁,灵活的飞跃到另一栋楼顶。迪克瞪着他的背影,开始思考自己能不能把布鲁斯的氪石偷出来然后见上乔一面。结论是,他能的。但代价就是夜翼和红头罩的吻照会遍布社交网络,相信达米安,他绝对干得出来。


这真的一点都不公平。


-end-

评论(30)

热度(8339)

  1. 共4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