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蚀

生来是为了征服世界

【盾冬】谁是套路王 一发完

这是巴基转过来看他的第三次,眼神带着史蒂夫捉摸不透也不想捉摸的情绪。

如果非要具象化的话,那就是“史蒂夫,好看吗?”

美国队长求生欲一贯很强,所以他选择立刻问。

“这是在表演什么节目?”

先别管他是真的不懂还是假的不懂。

当你和自己的暗恋对象一起看姑娘们的大腿舞的时候,你得学会随机应变、转火拆火、适当撒谎以及偶尔装傻,才能达到好感度不降低的结果。

这是一道送命题,如果他回答“好看”,那将会把他的追求计划推向更深的深渊,这样的不坦诚,不但不会使对方放下好哥们的戒心,反而很可能会达成一辈子好兄弟的悲催结局。

但如果他耿直的回答“不好看”,那也不太妙,因为对方会立刻露出你果然在看的表情,任何强行解释都会变成百口莫辩,又把爱情线打回以上直男路线。

巴基若有所思,但没表现出什么,史蒂夫松了口气。


史蒂夫虽然算是半路当的士兵,但也学过微表情的控制,这一手本应该用到战场上对付那些德国佬。

但这世界上有个亘古不变的道理那就是,“自古深情留不住,唯有套路得人心”,拥有一技之长在任何时候都吃得开,其中包括灵活运用自身优势掰弯自己的好兄弟。

他请教过佩姬。

“你想干什么?”她问。

“当你的好朋友。”

他们对视一笑,一切自在不言之中,美国队长成功斩获智囊一枚。


作为一个女人,佩姬有很多套路。

但追求巴基就像高手过招,你来一招我拆一招,史蒂夫深切怀疑对方是否把所有的浪漫细胞都用到了姑娘身上,以至于如此明显的追求都能视而不见。

但史蒂夫决定用渗透法、死线法来让巴基明白他对他的感情不止局限于兄弟情谊。


渗透法是指,日夜枕在同张床上,早晚有一天你脑子里的爱意能涌进巴基的傻脑袋里。但实际情况是,娇羞是没有的,彻夜难眠是没有的。

当史蒂夫提出这个主意的时候,巴基一口答应了下来,快的像是害怕史蒂夫反悔,让后者萌生了自己似乎在被套路的某种可怕念头。

然后当天晚上史蒂夫撩开帐篷进来,就看见巴基躺在床上,脱得只剩下衬衫,朝他眨眼睛,一边说,过来睡啊。

过来……睡吧。

史蒂夫忐忑的走到床前,正在解领带,被反手一拉,对方一边扯着你的衣服还一边催促道,快点啦冷死了磨叽死了,他一边躲巴基的手一边狼狈的后退,恍惚间以为自己才是娇羞的那一方。

实际上,他绝对是彻夜难眠的人,而巴基睡的不会再安稳。按照套路来说,他应该做出一些让人“心烦意乱”的小动作,但当巴基的棕色发丝软软的瘙在他脸侧的时候,他的心就以一百迈的速度狂飙离开了,差点猝死在床上。


至于死线法……初次尝试,经验不足,尚在弥补。

那就是,非要让对方发现自己好像在喜欢某个人。这个人不一定很完美,但一定要彼此都熟悉,夹在两人中间最好,能让巴基产生某种危机感。所以就是你了,佩姬。

他故意描述的很模糊,属于可以勾勒一个知性女性形象,但不至于立刻掉马的那种。


“你最近怎么了?”巴基终于注意到了,或者说,终于按捺不住开口问了。

“ ……我,”微表情就是这个时候派上用场了,首先,摆出茫然的表情,营造出一份陷入迷茫的初恋形象,紧接着,羞涩需要涌上脸颊,微微脸红,偏头,对,让巴基注意到。

很好,对方皱眉了,握着酒杯的手收紧了,接着需要史蒂夫将表情转化为窘迫,“巴基,如果你对某位人有了好感,你会怎么做?”

巴基:“……”

巴基:“你喜欢佩姬?”

……

失误,他不该立刻说的这么清楚。某位女性,他的交际圈这么小,所以巴基一猜就能中,那胡思乱想的过程就会被省略了,不行,不可以,史蒂夫不要。

“不是她……”

巴基皱起眉毛,表情不是很开心:“可是你最近和她走的很近。”

“呃,我……”

“你真的没喜欢过她?”巴基哼了一声,“小撒谎精,在你表现出亲近的几天后,我就去问佩姬了。她说你跟她说喜欢她。我问‘那我家史蒂夫怎么和你表白的啊’,她说‘就是那么表白的啦关你什么事’,我很不开心,而你那几天老是往我身边凑,这不是心虚的表现吗?”


首先,史蒂夫要感谢一下佩姬的灵活应变和隔空配合,能未雨绸缪的将他安排的明明白白,其次,他想在原地倒立一分钟弄混一下脑袋和调转思维方式,来跟上巴基神鬼莫测的脑洞节拍。


“不……我不喜欢她。现在不喜欢。”

巴基的表情凶狠了一秒,但下一刻就打焉的趴在酒馆台子上。

“行吧,你长大了,”惆怅的声音,史蒂夫没搞懂这和他长大有什么联系,“你又喜欢上了谁?”

是否继续套路?

但巴基看上去有点吃醋的样子,有点吧?

队长和你拼了!


“你认识……”

“我认识?”巴基看上去有点气恼,“谁在我眼皮子底下把你这个小傻瓜牵走了?”

史蒂夫有点想提醒他的动词运用,他站在哪里都不会是能被别人随便牵走的类型吧?

“再给我一杯酒。”他对酒保说,“我心脏病要犯了。”

待到接过酒,巴基抿了一口,故意不看史蒂夫,好像没把这件事放在心上。

“所以是谁?”

史蒂夫决定下一剂猛药,他小声说。

“是个男人。”

下一刻巴基所有啤酒都喷了出来。

他手忙脚乱的去扯胸口袋子里的帕子,史蒂夫吓得原地跳起来,直接捏着他的下巴用军服领带帮他擦干净,然后被巴基拍开了。


“你说什么?”巴基瞪着他,“你再说一遍。”

“你认识的……是、是个队长。另一支队伍的,前几天来过。”史蒂夫硬着头皮说。

一阵可怕的沉默在彼此之间弥漫。几分钟后,巴基看上去终于稳定了情绪,他缓慢的露出微笑。


“其实,”巴基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让史蒂夫心脏噗噗的跳,“我也有个秘密想告诉你。”

“你……说?”

他凑到史蒂夫耳边,呼吸轻轻打在他耳侧:“我也暗恋别人,是个很傻的,故作聪明的家伙。”

“什么?!”

巴基捂住了他的嘴:“小声点,你是想让全酒馆都知道吗?”

史蒂夫眨了几下眼睛,巴基把手放下了。

“是……谁啊?”他忐忑的抓心挠肺。

“啊,隔壁队长的助手。好多次我们交换任务都是一起行动的,你没注意到过吗?”


……

“这不可能。”史蒂夫脱口而出。

但巴基只是拍了拍他的肩膀,“我也觉得。这也太巧了队长。不过既然我们都喜欢一支队伍的人,以后可以多交流交流感情?比方说,晚上聊聊?”

留下茫然的史蒂夫,巴基一口饮尽啤酒,潇洒转身,离开了酒馆。


……

失眠一晚上的史蒂夫转身就去找了佩姬。

“你觉得这是怎么回事?”

对方在他的问题下沉默片刻,才勉强说:“可能这就是情场老手和新鲜菜鸟的区别吧。”


一会儿,她又说:“不对,你们他妈到底在玩什么碟中谍?”

史蒂夫:“?”


能把感情攻防战打出单机回合制,也就只有这两人了吧。但巴基就像陪练的高玩,就算史蒂夫有代打佩姬上线,也于事无补。但实际上,谁敢说史蒂夫没有乐在其中?


end.


复健失败……短打一波!orz不能看了,这是什么傻屌

评论(20)

热度(46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