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蚀

生来是为了征服世界

【盾冬】请注意我吧! 甜向 一发完(复仇者大厦的故事)

史蒂夫不知道如何把爱人的注意力从花花绿绿的世界吸引过来。

此文又名,感谢我的好朋友们!



1.第一条:共同爱好


史蒂夫很讨厌别人说谎,尤其是在喜欢的事情上。比方说,他在朋友眼里活的特别复古。他随身听里的是1940年小乔治弗姆《愿上帝保佑他们》,喜欢的明星是艾娃加德纳,家里收藏着一叠又一叠的《星条旗报》,甚至愿意走遍芝加哥去找一家1922年就停业的戈德布拉特饭店。而一个人和另外一个人发展一段稳定关系的契机恰恰就是他们都有相同的爱好。

和史蒂夫搭讪的人热衷于装作自己和他相同,都对二战时期的文学有相当热爱的爱好。起初史蒂夫会很兴奋,但是每当深入交流之后,他就发现这些人实际一窍不通。

所以他讨厌说谎。但现在,他也不由自主的说谎了,为了和对方有点好话题。


“我也喜欢。”史蒂夫紧张的说,他甚至连看都没看对方手里拿着的到底是什么类型的碟片。可能是星际、悬疑、爱情诸如此类的。

一阵可怕的沉默在三人之间蔓延。

“看不出来啊,”巴基小心翼翼的说,“你也喜欢看这种动作片。”

他加强了动作片这三个字的语气,好像这是什么值得注意的重点一样。


“是的。”他硬着头皮说,他其实没明白到底怎么回事,“我觉得打戏很精彩,节奏很紧凑,剧情安排很合理。”

总之,使劲的夸应该没有错。


托尼惊呆了,他伸出右手搁在巴基身上:“我太小看你们老年人了。中士,拿走吧。”

巴基拿那种形象破灭不可置信的眼神看着史蒂夫,也小声的嘀咕:“我怎么不知道史蒂夫也喜欢这种玩意儿?他居然还品鉴?”

他有点跌跌撞撞的走了,看上去吓坏了。


史蒂夫感觉自己搞砸了什么,他强撑着摆出风轻云淡的表情,但当巴基一离开,他就抓住了托尼的衣领。

“你给他看了什么电影?”他问道。

钢铁侠却心虚的不敢和他对视,这太反常了。

“没什么。”他嘴硬道。史蒂夫才不信斯塔克的鬼话,他把小个子顺手挂在了衣架上。

劈手夺过他手里剩下的碟片,拿到眼前。


这一眼就让他差点尖叫出声。

他像被火燎过手一样丢开了手中的东西,强忍住捧着脸或是锤脑袋的冲动。

的确是“那种”动作片。


他这辈子都不要撒谎了,他悲哀的想。



2.第二条:投其所好


史蒂夫已经盯着巴基看了几个小时了。他仍无动于衷的擦着枪。还是熟悉的老式的MI式加兰德步枪,二战时期使用的可以摆在博物馆的那种。


“娜塔莎,”他偷偷的问,“我该怎么让他把枪放下,和我出去透透气?”

“把他的注意力从枪转移过来。”红发特工干脆的说。

“我该怎么把他的注意力转移过来?”他虚心请教。


“和他聊聊枪支保养。”娜塔莎说。

“我该怎么用枪支保养开头?”他小心翼翼。


“比如如何让子弹不卡壳。”

“可是我不知道怎么让子弹不卡壳。”史蒂夫诚实的说。


“再比如如何克服后坐力。”

“我从来没考虑过需要克服后坐力。”他犹豫着回答说。


“再再比如把你脑袋变成卡宾枪。”娜塔莎说。

“虽然最靠谱,但这我做不到。”史蒂夫认真的说。


“可以问问他喜欢什么牌子的润滑油。”来保养枪支。娜塔莎说。

“这问题进展太快了。”史蒂夫害羞道。


“你只要挪挪你的位置,他的眼睛都会跟着移动。”娜塔莎说。

“怎么会呢,他不理我的。”史蒂夫失落的说。


“如果你被人用枪指着脑袋,他会的。”娜塔莎温柔的说。她突然掏出手枪,秒变狂躁大吼说,“你再他妈废话我就他妈的要指着你他妈的脑袋,他妈的听懂了吗?”

  

“……”史蒂夫,“听懂了。”


他乖乖的坐在沙发上,剩下的时间没有再多说一句话。


3.第三条:展现风采


史蒂夫一个过肩摔将巴顿特工扔在地上,后者笑着趴在地上不起来。

“队长,”他说,“你好厉害。”

“那是因为我有血清的缘故。”史蒂夫说,他伸出手拉起巴顿,拍拍他的手臂,“你也要勤加练习,这样才能更进一步。”

巴顿不能更感动了。


他们的好队长,正直的代名词,如此强大又如此谦逊,让人为之折服。

“队长,你是最强的。”他感动的说。

“你不要夸我了。”他开了个玩笑,“我以前只是个布鲁克林来的瘦弱的小伙子,一直都是巴基保护我。你一只手就能把我掀翻。”

“怎么会?虽然你以前瘦弱,但是你的精神是最强大的。”巴顿停不下来他的嘴巴,他一定要让队长明白他是多么的伟大,值得别人信赖。

“我们都以你为骄傲。”他说,真诚的。


“嗯,我知道了。言过其实了。”史蒂夫推脱道。

“没有,全神盾局恐怕都是和我们一样的想法!”巴顿指天指地发誓道。

  

史蒂夫神色一凝,他变得坚毅起来,猝不及防抓住巴顿的肩膀,又是一个过肩摔。

这次他撩开了巴顿的背心,露出肚子上的软肉。而他也因为动作幅度过大而掀起了T恤衫,对比强烈的露出腹肌。


巴顿摔得金星乱冒,他还没来得及说什么,一个人影从他和史蒂夫的身边掠过了。

正是冷淡的冬兵。巴基巴恩斯。

这次他终于看了史蒂夫一眼。


史蒂夫再次拉起不明所以的巴顿,小声腼腆道:“谢谢你在巴基面前反复夸我了。另外,你需要锻炼了。”他微笑。


所以那些推辞是???所以为什么会掀起他们俩的上衣??


“对不起,”像是看出巴顿在想什么,史蒂夫充满愧疚的说道,“班纳博士说要展现出精神和力量。”

……


4.第四条:朋友帮助。


“他妈的,”娜塔莎率先说,“这两个小可爱在搞什么?”

“他们甚至一前一后抢走了我的珍贵影碟!还把我像件大衣一样挂在衣架上!”托尼控诉的声音拔比他的身高还要高。

“短款。”幻视说。

“什么意思?”托尼有点摸不到头脑。

“短款大衣。”他轻飘飘的说。


巴顿也很激烈的抨击道:“我的小肚子不是反面对比材料!”

娜塔莎捏了一把他的肚子,翻白眼道:“抱歉,你这个货真价实是的。”


班纳博士紧张的推了推眼镜,山姆窝在一旁没敢说话。

“我看到了,”猩红女巫站在窗前说,“是博士和山姆给队长做的计划。”


七嘴八舌的议论和指责淹没了山姆。好在没人敢动班纳。


“他们现在像我一样。”幻视轻飘飘的说。

“什么意思?”大家紧张的问。

“简直不成人样。”他说道。

 

这个隐晦的指责大快人心。


“我们不能再这样下去,让他们放任自流是最糟糕的主意。”娜塔莎说,“不然我们大家就是下一个‘幻视’了。”

“你们这样搞的好像‘幻视’这个词汇是个脏话。”幻视轻飘飘的说,“做人不能太‘史蒂夫’。”


大家一股脑的称赞幻视出神入化的遣词造句能力。


“我看,做人要‘巴基’一点。”一个声音从他们中间传来。

“他怎么好像突然从地底下长出来似的。”托尼嘀咕道。

“是的,”声音的主人,正是精分巴基,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了众人中间,甜甜笑道,“你也是。萝卜头。以后我会多给你浇点水。”

“我还可以带你上天晒晒太阳呢。”他原本硬气的说。看见冬兵扬起了机械手臂,托尼立刻缩回沙发娜塔莎的怀抱里了。


“所以,”他环视了一圈他的朋友们,“你们躲在这里就像个踢出个别的女生寝室小团队一样讨论什么。”

山姆求生欲很强的蹦出来,立刻坦白从宽了:“是队长!他总说你不够在乎他!”


巴基惊奇的瞪大了他的绿眼睛:“我不够在乎他?我不够在乎他谁会天天打他?!有没有道理了。”

  

“千万别在乎我,求您。”他们不约而同的在内心嚎叫。


“我要找他问个清楚!”冬兵阴沉沉的说。

他火速的撤离了现场,还顺手带走了桌子上的零食。


隔音效果很好,所以他们不知道还在午睡的史蒂夫是否正感受着爱人火热的在乎和热情。


最后山姆咽了一口口水说:“我就说我们的方案能够带来队长想要的结果。”

托尼环视一圈,缓慢总结道:“不管怎样,这个会议的目的达成了。”

“我们真是队长的好朋友。”幻视最后轻飘飘的说。

总之,没人在意过程怎么样。  


评论(32)

热度(68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